2022 年 9 个最佳 JavaScript IDE 和代码编辑器

作为WEB的核心语言之一,如果没有 JavaScript,互联网将完全不同。JavaScript 是一种用于前端和后端 Web 开发的高级编程语言。可以使用 JavaScript 来创建动态 Web 内容和应用程序。

在本文中,将分享 2022 年 10 个最佳 JavaScript IDE 和对代码编辑器的分析。 虽然 2021 年 Adobe 公司的开源代码编辑器 Brackets 停止更新了,但仍有大量应用程序可帮助 JavaScript 开发人员简化工作流程。

什么是 IDE 和代码编辑器?

IDE 是集成开发环境,为代码开发、测试和调试功能提供用户界面。它有助于组织与软件应用程序源代码相关的项目工件。它提供了多种工具和功能,使开发变得简单并基于开发人员编写代码的编程语言进行标准化。

IDE 通常具有比代码编辑器更多的功能,但可以自定义某些代码编辑器以具有与 IDE 相似的功能。代码编辑器通常带有语法高亮、自动完成和大括号匹配等功能。

IDE 在单个图形用户界面中结合了多个开发人员工具,至少,这些工具通常由代码编辑器、编译器或解释器以及调试器组成。

IDE 具有一些常见功能,如下所示:

  • 文本编辑器:它提供了一个文本编辑器来编写和管理源代码。
  • 调试器:它使用调试工具来识别源代码中的错误。
  • 编译器
  • 代码完成
  • 编程语言支持
  • 插件的集成和使用

为什么需要IDE?

为程序员提供了用于软件开发的包容性设,以下几点说明了为什么应该在应用程序开发中使用 IDE:

  • 它具有调试程序和编译代码的能力。
  • 它可以轻松查看程序文件位置的可视化表示。
  • 它们提供对外部插件的支持,可以通过提供调试工具等外部工具的接口来使用它们。
  • 它们提供了一个控制台来查看执行结果,如果发现任何错误,可以轻松调试错误并修复它们。在 C++ 示例中,可以停止程序并检查变量的值。可以设置断点以在程序到达某行代码时暂停程序。
  • IDE 使用图形用户界面,使用 IDE 的图形界面输入应用程序所需的规格。

1. Visual Studio Code(CE)

Visual Studio Code(CE)

Visual Studio Code (VS Code)是微软开发的一款免费的代码编辑器。作为代码编辑器,它缺乏内置工具和测试功能。但是,这些功能可以与插件和扩展一起安装。VS Code 拥有庞大的社区和强大的技术支持。

VS Code 有一个对应的 IDE,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尤其被誉为 C、C++ 和 C Sharp 的 IDE。但是,它不是免费的,初学者 JavaScript 开发人员可能会发现它不必要地复杂。只要不介意安装插件来扩展 VS Code 的功能,可以认为 VS Code 为 JavaScript 开发提供了足够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的程序员选择使用 VS Code ,强大的插件和扩展功能可以完成很多事情。

优点:

支持 JavaScript 框架,包括 React 和 Node.js
功能包括代码折叠、git 集成、调试和 IntelliSense(微软的代码完成实现)
屏幕阅读器可访问性

缺点:

  • 更陡峭的学习曲线,这里主要是针对 Visual Studio
  • 安装扩展和插件的设置时间很长

价格:免费。

2. WebStorm (IDE)

WebStorm (IDE)

WebStorm 是一个专门用于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的集成开发环境。许多 Web 开发人员使用 WebStorm 进行后端和前端开发。WebStorm 是 JetBrains 的产品,它支持 JavaScript 框架,例如 Node.jsAngular.jsReact。它的功能包括 GitHub 集成、智能自动完成和跨所有项目文件的代码重构。

优点:

  • 可靠的更新和用户支持
  • 可使用插件定制
  • 适用于 Windows、Linux 和 macOS
  • 对学生和开源项目免费

缺点:

  • 内存消耗过大
  • 偶尔加载缓慢

价格:个人用户每月 12.90 美元。免费版本可供学生和非商业开源项目使用。

3. Sublime Text (CE)

Sublime Text (CE)

Sublime Text 是用于编程和标记语言的源代码编辑器。许多开发人员都被 Sublime Text 所吸引,因为它的速度和多功能性。它是一个高度可定制的代码编辑器,具有大量用户构建的插件包可供选择。

优点:

  • 快速、轻量且可定制
  • 功能包括颜色编码、多选、可定制的热键和 Git 集成
  • 适用于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缺点:

  • 缺乏智能代码补全
  • 需要时间来设置
  • 更陡峭的学习曲线
  • 缺乏工作环境功能

价格:个人用户每年 99 美元。免费也能用,但是会时不时弹出提示。

4. Atom(CE)

Atom(CE)

Atom 是 GitHub 的免费开源代码编辑器,它带有默认功能,例如智能代码完成和内置包管理器。它被称为“可破解的”文本编辑器,可通过插件进行高度定制。

Atom 基于 Electron 框架,非常适合使用 Chromium 和 Node.js 构建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

Atom 以其简单的用户界面和可定制性而闻名,另一方面,也有许多用户遇到错误、卡死和崩溃的现象。这是一个较大的应用程序,如果机器较弱,它可能会减慢速度。

优点:

  • 高度可定制的 UI 和功能
  • 功能包括 GitHub 集成、APM 集成包管理器和多个窗格
  • 开源,拥有庞大的支持社区

5. IntelliJ IDEA Ultimate (IDE)

IntelliJ IDEA Ultimate (IDE)

IntelliJ IDEA Ultimate 是一个以 Java 为中心的 IDE,在 JavaScript 开发中也很流行。在 2001 年首次发布时,IntelliJ 是最早集成代码导航和代码重构等功能的 Java IDE 之一。幸运的是,IntelliJ 如今拥有更多功能,包括编码辅助和对 Node.js 等 JavaScript 框架的支持。

IntelliJ 是 JetBrains 的产品。如果选择 IntelliJ,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普遍认为其学习曲线很陡峭。IntelliJ 有一个免费和开源的对应版本,IntelliJ IDEA 社区,但不幸的是它不支持 JavaScript。

优点:

  • 直观的用户界面
  • 基于DOM模型的精准自动补全
  • 辅助功能包括屏幕阅读器

缺点:

  • 索引可能很慢
  • 更陡峭的学习曲线
  • 昂贵的
  • 免费版不支持 JavaScript

价格:个人用户每月 49.90 美元。

6. Komodo Edit(CE) 和 Komodo IDE

Komodo Edit

由 ActiveState 开发的 Komodo Edit 和 Komodo IDE 是用于动态编程语言的应用程序。Komodo Edit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代码编辑器。它的商业版本 Komodo IDE 是一个具有扩展功能的 IDE。Komodo IDE 现在作为 ActiveState 平台的一部分是免费的。

初学者可能会发现开始使用 Komodo Edit 更容易,因为一些用户报告说 Komodo IDE 的学习曲线很陡峭。Komodo Edit 提供内置的 FTP 客户端、自动完成、代码折叠和智能语法突出显示。Komodo IDE 保留了更高级的功能,例如调试和单元测试。两者都可以使用插件和宏进行自定义。

优点:

  • 宏自定义
  • Komodo IDE 功能包括实时预览、Git 集成、版本控制和远程协作
  • 定期维护和改进
  • 跨平台

缺点:

  • 初学者更陡峭的学习曲线
  • 为 Komodo IDE 保留的高级功能
  • 开发人员不支持或维护 Python 的 Komodo IDE

价格: Komodo Edit 是免费的。Komodo IDE 作为开源 ActiveState 平台的一部分是免费的。

7. NetBeans (IDE)

NetBeans (IDE)

NetBeans 是 Java 程序员熟知的免费 IDE。虽然它最常用于 Java,但 NetBeans 支持多种语言,包括 JavaScript、HTML5 和 CSS3。NetBeans JavaScript 编辑器带有语法突出显示和自动完成功能,以及内置的 jQuery 支持。NetBeans 支持 JavaScript 框架,例如 Angular、Express、Vue、React 和 Mocha。

许多程序员喜欢 NetBeans,因为它具有直观且可自定义的界面,它开箱即用,具有许多功能,因此可以在安装后立即开始运行。但是,众所周知,NetBeans 对资源的要求很高。如果电脑配置较低,它可能无法顺利运行。

优点:

  • 功能包括调试器、内置 Git 支持和代码折叠
  • UI易于定制
  • 适用于 Windows、Mac OS、Linux

缺点:

  • 难以与其他工具集成
  • 最少的附加功能
  • 对资源的要求
  • 即使对于小型前端项目也可能很慢

价格:免费。

8. Eclipse(IDE)

Eclipse(IDE)

Eclipse 是一个开源 IDE,于 2004 年首次发布。它的重点是 Java 开发,但它也支持 JavaScript 和其他编程语言。Eclipse 有一个基础工作区,可以使用插件进行定制以扩展功能。因此,需要考虑额外的设置时间,例如,需要安装 JavaScript 开发工具。

优点:

  • 高度可定制
  • 庞大的用户群和社区构建的插件
  • 使用 Emacs 键绑定

缺点:

  • 有限的支持
  • 对资源的要求
  • 许多人认为 UI 违反直觉

价格:免费。

缺点:

  • 超过 100MB 的大型应用程序大小
  • 加载时间长,偶尔崩溃和死机
  • 如果通过插件扩展功能,则设置时间更长

价格:免费。

9. Notepad++(CE)

Notepad++(CE)

Notepad++ 是 Windows 用户的免费源代码编辑器。这是一个非常轻量级的应用程序,非常适合那些设备规格有限的人。它具有开箱即用的功能,例如代码折叠和语法突出显示,它还支持宏和插件以进行额外的自定义。

优点:

  • 容易安装和使用
  • 最轻量级的应用
  • 支持插件和宏自定义

缺点:

  • 仅在 Windows 上可用
  • 缺乏智能代码完成和语法检查

价格:免费。

结论

虽然代码编辑器包罗万象,作为程序员,代码编辑器算是一把利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