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代码/无代码平台的优点和局限性

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是软件开发工具,使用户无需编写大量代码即可创建应用程序。它们旨在简化和加速开发过程,并使非技术用户能够参与应用程序创建。在本文中,将探讨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的优点和局限性,以及如何有效地使用它们。

读 2022 年 JavaScript 趋势报告

2023年1月12日,《JavaScript 2022趋势调查报告》发布了。收集了 39,472 份调查报告,几乎是去年的两倍,涵盖了浏览器、开发者对 JavaScript 特性、代码库、技术、工具、资源等的内容。下面来一起看看这份报告,并加深对 JavaScript 的认识,在新的一年里提升一个档次。

重置不良的编程陋习

要改掉这些坏习惯绝非易事,一旦它们养成了,就必须制定一些策略来触发大脑中来进行重置。一旦发现了一条讨厌的捷径,或者消极的态度蔓延开来,那么也是时候挑战它了,重置一下,让头脑清醒一下。

分享 6 个JavaScript学习资源

Github 不仅仅是代码托管平台,也是一个学习、开源存储库、教程和指南手册的资源平台。通常遇到技术瓶颈或者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会借助 Github 查找学习资源,本文分享6个JavaScript学习资源。

读 2020 年 Javascript 趋势报告展望 ES2020

2021年1月14日,Javascript 2020趋势调查报告发布了。调查结果来自137个国家的23,765名开发者,涵盖了开发者对Javascript特性、技术、工具等的使用和想法。下面来一起看看这份报告,并加深对Javascript的认识,在新的一年里提升一个档次。

前端跨域请求方案整理实践

跨域请求,是前端开发比较常见的问题。通常为了提高的开发效率,项目开发过程中进行前后端分离,部署各自独立,就可能会出现前端后域名不一致,在通讯过程中就会出现跨域的问题。由于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及,借此机会对跨域问题进行整理。

CoffeeScript环境安装for mac

要安装CoffeeScript的话,会需要先安装Node.js以及Node.js的套件管理工具 – npm (Node Package Manager)。 以下是在Mac系统下的安装过程。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出现权限不足的错误讯息,请使用sudo暂时取得安装的权限。

开始征战CoffeeScript

最近在用clojurescript做游戏,感觉整个项目使用了很多工具来编程,但是在效率及管理上都方便很多,整个项目的发布都是通过脚本自动实现的,降低了发布过程人为因素的影响。而在项目代码方便,大大提高了可维护性。但是对于普通的web项目来说,感觉用clojurescript有点不太合适,因此这段时间研究下coffeescript,来提供项目开发效率及代码的维护性。

十个拥有丰富UI组件的JavaScript开发框架

如今,网上有各种各样的 JavaScript 框架用来简化 Web 应用开发。这些框架都提供了一些核心的特性,例如 DOM 操作,动画,事件处理以及 Ajax 交互,但不是都带有 UI 组件。今天这篇文章向大家推荐的10个 JavaScript 框架提供了丰富的 Web UI 组件,帮助你构建一致,可靠以及高度交互的漂亮用户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