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z-index层级实现IE6中fixed效果

通常在做一些工具条的时候,使其固定在页面的指定位置,如顶部、底部等,并且不会随着滚动条的改变而改变,做前端的应该都知道,在除IE6外的浏览器中可以使用CSS的fixed属性。

而在IE6中的解决办法大部分使用脚本来动态的更改工具条的位置,在效果上并没有fixed的效果好,在滚动条的时候会出现短暂的闪烁。周末在家使用电脑的时候,发现显示器右下角的图标并不会随着浏览器的滚动条的改变而改变,始终保持在显示器右下角,这个效果有点类似fixed属性。于是就一个DIV用来显示内容,并且可视高度始终保持与浏览器的可视区域一直,超过的部分就使用DIV的滚动条,在内容DIV 上面加一个DIV,并使其始终定位在浏览器的底部,这样一来就实现了FIXED属性。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说明白没有,还是看DEMO,呵呵。

 

DEMO地址:https://www.doweb.me/laboratory/css/page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