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支持PNG透明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介绍解决方案之前先跟谈谈VML。VML的全称是Vector Markup Language(矢量可标记语言),矢量的图形,意味着图形可以任意放大缩小而不损失图形的质量,这在制作地图上有很大用途。也相当于IE里面的画笔, 能实现你所想要的图形,而且结合脚本,可以让图形产生动态的效果。

VML是微软1999年9月附带IE5.0发布的,可以理解VML是Word和HTML 结合的产物。可以将Word文档另存为HTML,其中的文本和图片可以很容易的转换,但如果是手绘制的图形在以往的IE里面就无法解释了,如果都转换成图 形文件又不太现实。于是微软把Word里面的图形控件结合到IE里面,使IE也具备了绘图功能。

对于实现圆形图片及圆角图片,在IE下面VML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目前大部分网站的效果图。而我们在网站中应用PNG图片最多的也是圆角图片及透明背景,到此大家应该可以猜到让IE6支持PNG透明的解决方案了。这个方案就是通过VML技术对PNG图片进行重绘。

下面来介绍下用法,下载地址:DD_belatedPNG.js

在网页中引用下面代码: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s/DD_belatedPNG.js">

对于IMG这个方法在排版上会有问题,下面提供一个JS,是在上面代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使IMG也能够正常的在页面上进行排版。

修改版DD_belate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