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用AI技术打造智能化未来

详细内容

目前,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脑与认知科学等共同驱动下,人工智能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人工智能 用AI技术打造智能化未来》以科普为宗旨,讲述了人工智能的起源,前进道路上的沉浮,理论技术的更迭。书中有对人工智能影响经济、社会、国家安全的宏观思考,也有对其本质的哲学分析,还有对人工智能是“天使”还是“魔鬼”的辩证探讨。相信本书可以帮助读者全方位地了解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有助于读者理解和把握智能化的未来。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近年来,国家政策扶持和市场产业需求进一步推动了人工智能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呈现出令人鼓舞的强劲态势。但是,我国人工智能发展也存在过热和泡沫化风险,社会大众对于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方法与应用等方面的认识还存在盲区,也存在误解。《人工智能:用AI技术打造智能化未来》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其在生产、生活和国家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并在《人工智能:用AI技术打造智能化未来》中尝试对目前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提出解决方法。

作者简介:谭铁牛,中国科学院院士,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专家。中联办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和国际模式识别学会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副主席、IEEE生物识别理事会主席等。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曾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副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

人工智能:用AI技术打造智能化未来书籍目录

人工智能:用AI技术打造智能化未来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