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语言模型(英文:Large Language Model,缩写LLM),也称大型语言模型,是一种人工智能模型,指能够生成与人类语言非常相似的文本并以自然方式理解提示的机器学习模型。这些模型使用包括书籍、文章、网站和其他来源的广泛数据集进行训练。通过分析数据中的统计模式,大型语言模型可以预测给定输入后最可能出现的单词或短语。它们在大量的文本数据上进行训练,可以执行广泛的任务,包括文本总结、翻译、情感分析等等。LLM的特点是规模庞大,包含数十亿的参数,帮助它们学习语言数据中的复杂模式。这些模型通常基于深度学习架构,如转化器,这有助于它们在各种NLP任务上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近年来大语言模型的时间线:大型语言模型调查

通过利用大型语言模型 (LLM),可以合并特定领域的数据来有效地解决查询。当处理模型在初始训练期间无法访问的信息(例如公司的内部文档或知识库)时,这变得特别有利。

热门问题

最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