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Chain 是一个AI开发功能强大的且免费的框架,经过精心设计,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由语言模型(尤其是大型语言模型 LLM)的力量驱动的应用程序。

LangChain 是一个框架,它一直是我作为开发者旅途中的规则改变者。 LangChain 是一个独特的工具,它利用大语言模型(LLMs)的力量为各种使用案例构建应用程序。Harrison Chase 的这个创意于 2022 年 10 月作为开源项目首次亮相。从那时起,它就成为 GitHub 宇宙中一颗闪亮的明星,拥有高达 42,000 颗星,并有超过 800 名开发者的贡献。

LangChain 就像一位大师,指挥着 OpenAI 和 HuggingFace Hub 等 LLM 模型以及 Google、Wikipedia、Notion 和 Wolfram 等外部资源的管弦乐队。它提供了一组抽象(链和代理)和工具(提示模板、内存、文档加载器、输出解析器),充当文本输入和输出之间的桥梁。这些模型和组件链接到管道中,这让开发人员能够轻而易举地快速构建健壮的应用程序原型。本质上,LangChain 是 LLM 交响乐的指挥家。

LangChain 彻底改变了多种应用程序的开发流程,包括聊天机器人、生成问答(GQA)和摘要。通过将来自多个模块的组件无缝链接在一起,LangChain 能够围绕大语言模型的力量创建卓越的应用程序。

LangChain 的真正优势在于它的七个关键模块:

  1. 模型:这些是构成应用程序主干的封闭或开源 LLM
  2. 提示:这些是接受用户输入和输出解析器的模板,这些解析器格式化 LLM 模型的输出。
  3. 索引:该模块准备和构建数据,以便 LLM 模型可以有效地与它们交互。
  4. 记忆:这为链或代理提供了短期和长期记忆的能力,使它们能够记住以前与用户的交互。
  5. :这是一种在单个管道(或“链”)中组合多个组件或其他链的方法。
  6. 代理人:根据输入决定使用可用工具/数据采取的行动方案。
  7. 回调:这些是在 LLM 运行期间的特定点触发以执行的函数。

了解更多:官方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