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Metaverse)的 7 层结构

元宇宙(Metaverse)的 7 层结构

元宇宙(Metaverse)指的是一个模拟宇宙,一个 3D 虚拟宇宙,它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 (AR) 混合现实 (MR) 社交互动、游戏和商业相遇的新领域,可以创造连接物理和数字领域的体验。

大多数人将元宇宙和区块链、NFT、DeFi、去中心化计算等 Web3 技术,作为现代互联网的下一个时代,一个全新互联网的起源。

为最终用户提供什么元宇宙?商业机会、身临其境的个人和社交虚拟体验,以及物理约束的解决方案。七层元宇宙:

1. 经验

和很多人认为的相反,元宇宙的概念不仅提供了世界的 3D 呈现,因为眼睛可以被动地观看。它是距离和空间维度的实际表示,涉及物理对象的非物质化,这可以通过逼真的图形实现。

随着元宇宙正在使物理世界非物质化,它可以创造的物理限制可能会在其中消失。虚拟世界的 VR 可以提供物理世界永远无法提供的体验。

元宇宙专注于体验。它所产生的轰动和它所获得的投资额是由于它将提供从社交和游戏到剧院、购物和电子竞技的真实体验。由于其实时、身临其境的体验,元宇宙可以改变人类互动的范围。

2. 发现

元宇宙的第二层讨论不断“推拉”信息所产生的改变生活的体验。知识“推拉”为用户提供了新的体验。“拉”代表一个允许用户主动搜索相关信息和体验的入站系统,而“推”则更多地是出站,是一个通知用户他们在形而上学世界中的可能性的过程。这一层发现实际上是企业最赚钱的部分。以下是进行出站和入站发现的一些方法。

入境:

  • 社区驱动的内容
  • 搜索引擎
  • 现场直播

出镜:

  • 展示广告
  • 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
  • 通知

3. 创作者经济

元宇宙一般会提供一种设计工具,方便创作者在不需要会编程的情况下制作内容,这允许更多的创作者,还提供出售其内容的可能性。

  • 销售商业产品、NFT 以及 IRL 产品。
  • 销售和展示 NFT 收藏品。
  • 与品牌合作并推广其产品。
  • 通过让他们的化身穿着虚拟衣服和配饰(例如衣服或运动鞋)来影响购买行为。
  • 为他们的追随者举办派对和聚会,以建立关系并增加销售额。

4. 空间计算

第四层类似于空间计算的概念。正是这一层让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融为一体。它是空间计算系统的使用,利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云传感器,以及空间映射来数字化世界上所有的物理特征。

  • 显示几何和动画的 3D 引擎(Unity 和虚幻引擎)。
  • 地理空间映射以及对象识别来映射和解释虚拟和现实世界。
  • 识别手势和声音。
  • 用于设备数据集成的物联网。
  • 人体生物特征识别人。
  • 设计用于处理并发数据流和数据分析的下一代用户界面。

5. 权力下放

第 5 层是去中心化的标志,这使得元宇宙不依赖中央权威。相比之下,元宇宙是开放的、分布式的。通过元宇宙的互操作性,元宇宙的潜力有望增加 10 倍。

通过权力下放,创作者是其信息和作品的唯一所有者。由于微服务和分布式计算,开发人员能够花更少的时间来管理其服务的后端。

6.人机界面

人机界面是指让用户体验宇宙中神奇世界的硬件或设备。随着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眼镜神经接口以及计算机和大脑之间的生物传感器等小工具的小型化,我们变得越来越像电子人。

触觉技术的进步使我们即使在没有物体的情况下也能通过触摸来传递信息。这让我们可以控制对象而无需触摸它们。甚至可以让人感受到物体的外观和质感。

7.基础设施

这是一个功能齐全且可互操作的虚拟世界所需的基础设施技术。五组技术为元宇宙提供了力量:

  • 网络与计算,包括定位边缘计算GPU服务器实时网络传输的空间算法以及适合的虚拟场景
  • 人工智能
  • 用于视频游戏的游戏技术,包括虚幻引擎等 3D 游戏引擎和用于创建动画、声音和图像等材料的 Unity
  • AR VR、MR、ER 和 XR 等显示技术不仅提供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而且还允许根据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化的品味和偏好调整体验。
  • 区块链技术,借助价值转移机制、结算平台和智能合约的去中心化。这样可以保证价值的拥有和流通。权力下放将创造一个透明和稳定的经济,并将创造效率和效益。

总结

理解元宇宙(Metaverse) 的最好方法之一是理解它的七个不同层次。每一层都代表了 Metaverse 的一个基本元素,并且不能独立于所有层而运行。元宇宙(Metaverse) 被分解成层,有一个好处:它可以帮助了解层如何相互作用和相互补充,从而在 Metaverse 中创建广阔的 3D 环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