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分享 2023 年热门的开源项目

盘点分享 2023 年热门的开源项目

欢迎来到深入探讨 2023 年最热门的开源项目!在当今不断发展的技术环境中,保持最新最有影响力的工具可能具有挑战性,但学习获取开源项目资讯可以开拓思路,让挑战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在这篇文章中,将一起来了解一些热门的开源项目,其中包含跟AI、区块链、爬虫和大语言模型等相关的开源项目。

public-apis

这个开源项目不是一个工具,而是一个用于软件和 Web 开发的有用的免费 API 集合列表。这个项目汇集了各种开发的 API ,涵盖了云存储文件共享、加密货币、货币兑换、数据验证、电子邮箱、金融、音乐、新闻、书籍、词典、日历、地理编码、机器学习、区块链等。

web-examples

这是一个适合 WEB3.0 的开源项目,实施 WalletConnect SDK 和 API 的各种钱包和 dapp 示例。包括 React、Vue 实现的钱包DApp示例,每个示例都包含其自己的自述文件以及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一个很不错的学习资源。

ultralytics

Ultralytics YOLOv8 是一种尖端、最先进 (SOTA) 模型,它建立在先前 YOLO 版本成功的基础上,并对其进行了改进并引入了新功能,以进一步提高性能和灵活性。YOLOv8 的设计目标是快速、准确且易于使用,使其成为各种对象检测和跟踪、实例分割、图像分类和姿态估计任务的绝佳选择。

Ultralytics YOLOv8,是备受好评的实时目标检测和图像分割模型的最新版本。YOLOv8基于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前沿进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速度和准确性表现。它的精简设计使其适用于各种应用,并且可以轻松适应不同的硬件平台,从边缘设备到云API。

incubator-pekko

Apache Pekko 是一个开源框架,使用 Java/Scala 构建高度并发、分布式和弹性的消息驱动应用程序。Pekko 使用 Actor 模型为并发性提供更直观的高级抽象。使用这些抽象,Pekko 提供了用于持久性、数据流、HTTP 等的库。 在 Akka 项目采用商业源代码许可证之前,Pekko 是 Akka 2.6.x 的一个分支。

zig

Zig 是一种用于维护健壮、优化和可重用软件的通用编程语言和工具链。

skupper

Skupper 通过创建虚拟应用程序网络来实现云通信,该应用层网络将寻址与底层网络基础设施解耦,这样实现了无需 VPN 即可安全通信。

upscayl

Upscayl 使用先进的 AI 算法放大和增强低分辨率图像,放大图像而不损失质量。Upscayl 是一款以 Linux 优先理念构建的跨平台应用程序,意味着 Linux 用户会更早地收到预发布版本,而 Upscayl 本身可在所有主要桌面操作系统(Linux、MacOS 和 Windows)上使用。

shap

一种解释任何机器学习模型输出的博弈论方法,它将最优信用分配与局部解释联系起来,使用博弈论中的经典沙普利值及其相关扩展。软件包中使用的算法和可视化主要来自华盛顿大学 Su-In Lee 实验室和微软研究院的研究。

GiveMeBadge

GiveMeBadge 是一个非常简单的 Discord 机器人,用于获取活跃开发者 Badge 徽章。

guidance

guidance 用于控制大型语言模型的指导语言,是一种编程范例,与传统的提示和链接相比,它提供了卓越的控制和效率。guidance 允许用户限制生成(例如使用正则表达式和 CFG)以及无缝地交错控制(条件、循环)和生成。

yolov7-object-tracking

使用 PyTorch、OpenCV 和 Sort Tracking 进行对象跟踪,可以对象识别、带ID的对象识别、使用 ID 和标签的对象识别。

sui

sui 是由 Move 编程语言支持的具有高吞吐量、低延迟和由 Move 编程语言支持的面向资产的编程模型的下一代智能合约平台。

odigos

odigos 是一个无需更改代码即可为 k8s 中的任何应用程序生成分布式跟踪的工具,使用 OpenTelemetry 和 eBPF 即时监控任何应用程序。Odigos 支持使用 Java、Python、.NET、Node.js 和 Go 编写的应用程序。从历史上看,像 Go 这样的编译语言在不更改代码的情况下很难进行检测。 Odigos 通过独特地利用 eBPF 解决了这个问题。

podman-desktop

Podman Desktop 是一个图形界面,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无缝地使用容器和 Kubernetes。Podman Desktop 可在本地环境中安装、配置 Podman 并使 Podman 保持最新状态。提供了一个系统托盘,用于检查状态并与容器引擎交互,而不会失去对其他任务的关注。桌面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仪表板来与容器、映像、pod 和卷进行交互,而且还使用 OCI 注册表和网络设置来配置环境。

ctransformers

使用 GGML 库以 C/C++ 实现的 Transformer 模型的 Python 绑定。

higress

Higress 是基于阿里巴巴内部网关实践的下一代云原生网关。Higress 在 Istio 和 Envoy 的支持下,实现了流量网关、微服务网关和安全网关三重网关架构的融合,从而大大降低了部署和运维成本。

lama-cleaner

由 SOTA AI 模型提供支持的图像修复工具,从照片中删除任何不需要的物体、缺陷、人物,或擦除并替换(由Stable Diffusion驱动)照片上的任何东西。

k8sgpt

k8sgpt 是一个用简单的英语扫描 Kubernetes 集群、诊断和分类问题的工具。它将 SRE 经验编入其分析器中,并帮助提取最相关的信息,通过人工智能来丰富它。

trulens

TruLens 提供了一套用于开发和监控神经网络的工具,包括大型语言模型。包括使用 TruLens-Eval 评估 LLMs 和基于LLM的应用程序的工具,以及使用 TruLens-Explain 进行深度学习可解释性的工具。 TruLens-Eval 和 TruLens-Explain 位于单独的软件包中,可以独立使用。

katana

Katana 号称下一代爬行和蜘蛛框架,是一个基于 go 语言的网络爬虫,也是一个很棒的独立侦察工具,并且还可以与项目发现工具套件的其余部分完美结合。

vectara/vectara-answer

使用 Vectara 的 LLM 支持的对话式 AI 体验。Vectara Answer 是一个开源 React 项目,能够快速配置 GenAI 用户界面,由 Vectara 平台的语义搜索和摘要 API 提供支持。

Flowise

拖放界面构建定制化的LLM流程。

Flowise拖放界面构建定制化的LLM流程

bitsandbytes

bitsandbytes 是 CUDA 自定义函数的轻量级包装器,特别是 8-bit 优化器、矩阵乘法 LLM.int8() 和量化函数。

LLaVA

针对具有 GPT-4 级别功能的大型语言和视觉模型进行视觉指令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