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verse:需要了解的 5 件事

Metaverse:需要了解的 5 件事

在 Facebook 更名为 Meta 之后,表现出了其对“元宇宙”概念的重视程度,随后微软、字节、腾讯等国内国际互联网巨头都宣布将进入这个领域。就连罗永浩在前几天发博不看好的元宇宙的都改变观点了。

Meta 提出,Metaverse 最终将使我们能够跨教育、工作和社交环境进行互动,像微软目前似乎专注于虚拟办公室领域。

但究竟什么是元宇宙,应该在多大程度上相信呈现给我们的愿景真的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核心?

这个想法本身并不新奇,科幻作家尼尔斯蒂芬森在他 1992 年的小说《雪崩》中创造了 元宇宙 Metaverse 这个词,它展示了一个 3D 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中,人们以化身为代表,可以与彼此和人工智能代理进行交互。

与任何尚不存在的未来宏伟愿景一样,许多人都试图在元宇宙 Metaverse 上印上自己的定义。如果元宇宙 Metaverse 对你来说是未曾听过的概念,下面内容可以从 Metaverse 中获得的一些特性来帮助你理解 元宇宙 Metaverse

1. 虚拟世界

这应该是元宇宙 Metaverse 最重要的特征。可以使用计算机、游戏机、移动设备、可穿戴技术或其他设备探索它,同时体验 3D 图形和声音。这个构想是让你感受更多地存在于元宇宙中,而在日常世界中可能更少存在。

2. 虚拟现实

为此需要一个虚拟现实耳机。这个构想是让你沉浸在虚拟世界中,因此你会感觉更加真实——至少在你碰到日常生活中残留的东西之前,比如咖啡桌。

3. 其他人

Meta 元节 是社交的。那里还有很多其他人,代表为化身。其中一些化身可能是机器人、虚拟代理和人工智能的表现。你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出去玩,甚至一起做事。鉴于 Facebook 作为社交网络的历史,社交方面可能是 Facebook 元宇宙的核心。

元界粉丝和一些研究人员认为,交流可能比视频会议更自然,因为例如,可以使用凝视来显示正在对谁讲话(头像可以转过头看着另一个人)。头像也可以走过去坐在其他人的头像旁边开始对话。

4. 坚持

这意味着你可以随时访问虚拟世界。可以通过添加新的虚拟建筑物或其他对象来更改它,重要的是,下次访问时更改仍然存在。你也许可以居住并拥有一些。Metaverse 将依赖你的用户生成的内容、你的数字创作和个人故事,就像社交媒体一样。

5. 与现实世界的联系

在元宇宙的某些愿景中,虚拟世界中的虚拟事物实际上代表了现实世界中的真实事物。例如,你可能会在 元宇宙 Metaverse 中驾驶虚拟无人机来驾驶现实世界中的实际无人机。人们将真实和虚拟称为“数字孪生”。

那么可以在 元宇宙 Metaverse 中做什么,以及多快?

不同的公司可能会有他们自己的愿景,甚至是本地版本的 元宇宙 Metaverse,但就像互联网一样,它们都将相互连接,因此你可以从一个移动到另一个。

很可能有些事情会比其他事情更具吸引力和实用性。玩游戏似乎是一个合理的飞跃,因为许多游戏玩家已经喜欢在线游戏,并且在某种程度上,一些游戏已经进入了元宇宙 Metaverse

能够与他人交往或与他人见面,并感觉自己真的亲自与他们在一起的想法也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在当今大流行的时代。

现在对 Meta 的元节产品还没有特别清楚的了解。在宣布品牌重塑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提到了不同的可能性。你或许能够以全息图的形式出现在真实会议中,或者在叠加在现实世界上的虚拟棋盘上与世界各地的某人下棋。

Facebook 将元节视为我们未来与互联网的接口。但是,我们是否有一天会通过 3D 虚拟世界和虚拟现实耳机访问所有互联网服务还有待观察,世界各大互联网巨头都纷纷加入到 元宇宙 Metaverse 领域,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