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使用 Markdown 制作 PPT

markdown 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个熟悉的文档格式,编写文档或者博客首选的格式。markdown 文档可以转换为HTML进行展示。在文章《2021 年 6 个GitHub推荐前端项目》中介绍了一个将 markdown 转换为幻灯片的脚本库 Slidev 。本文将通过一个实例来展示其使用方法,为前端开发提供一种文档展示方式。

2021 年 6 个GitHub推荐前端项目

2021年已成过去,2022年已来,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过后才算是新的一年开始。在这个2022年的第一个月里面,来总结一些跟技术相关的报告,本文就来总结2021年6个GitHub上的推荐前端项目,基于GitHub上的 star 数量,从这个趋势可以看出前端开发的一些发展趋势。

【Three.js】随着元宇宙开启WEB3D之路

元宇宙设想了一个由虚拟世界和3D技术广泛应用重塑的未来。Three.js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JavaScript 3D 库,它也使用 WebGL(或 2d Canvas)进行渲染。随着 WebGL API 标准的改进,以及对 WebXR 的支持,Three.js 成为了一个可以用来营造沉浸式体验的主流工具。与此同时,浏览器对 3D 渲染和 WebXR 设备 API 的支持也得到提升,使得 web 成为一个越来越有吸引力的 3D 内容平台。

面向 JavaScript 开发人员的 5 大物联网库

物联网(英语:InternetofThings,简称 IoT)是一种计算设备、机器、数码机器之间相互联系的系统,它拥有一种统一的统一识别代码(UID),并且能够在网络上传送数据,不需要人与人、或人与设备之间的交互。 作为一个前端工程师(JavaScript工程师),似乎觉得这一切有点模式,其实不然,现代 JavaScript 的可以使用的场景越来越多,包括物联网,在本文中,将介绍可以在 JavaScript 代码中用于连接设备的 5 个脚本库。

Node.js 17 新特征

Node.js v17.0.0,是 JavaScript 运行时的最新主要版本,上个月刚发布。它将取代运行时当前发行版中的 V16。 而 V16 现在有望在 2021 年 10 月 26 日升级到长期支持 (LTS) 频道,因为它是偶数版本。 尽管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更新,但此版本为运行时带来了多项改进,包括更多承诺的 API、JavaScript 引擎升级和 OpenSSL 3.0 支持。

React与Vue、Angular 三个方面的比较

React 是一个很棒的库,可以创建令人振奋的 Web 应用程序,目前很多互联网公司使用 React 作为前端开发框架。通过将 React 与其他两大主流框架进行三个方面的比较:状态管理、路由和客户端-服务器通信。

2021年9个最佳VUE3 UI框架推荐

在Vue中使用UI框架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因为它使开发人员更加专注抽象通用组件,从而提供了一个可维护的、高效的开发过程。本文推荐几个比较流行的VUE3 UI框架,同时提供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

一种Vue应用程序错误/异常处理机制

现在构建前端应用程序不像以前那么简单,现在,应用程序更加复杂和多样。这就需要在构建前端应用程序的时候考虑很多,错误/异常处理是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在本文中,将推荐一种在 Vue 应用程序中实现错误/异常处理机制。

从现在开始用 NanoID 会取代UUID

如果你的项目有生成唯一 key 或者使用 uuid 的场合,那么从现在开始,请使用 NanoID。之前在文章《分享8个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的JavaScript库》介绍过 NanoID 。NanoID 是一个创建唯一 key 的轻量级的脚本库,在过去有类似需求首先想到的是 uuid ,与其相比 NanoID 要小得多。

Angular管道PIPE介绍

Angular Pipes 将整数、字符串、数组和日期作为输入,用 | 分隔,然后根据需要转换成格式,并在浏览器中显示出来。在插值表达式中,可以定义管道并根据情况使用它,在 Angular 应用程序中可以使用许多类型的管道。

分享8个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的JavaScript库

跟大家分享8个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的JavaScript库,不需要花时间自己去编写常用的基础函数,避免重复造轮子,让更多的精力去优化应用场景的逻辑,也提高开发效率。当然作为团队,可以通过学习这些开源JavaScript库,构建适用于团队的基础框架。

Vue进阶:分享在Vue开发的6个技巧

Vue.js是我比较喜欢的前端开发框架,这有很多原因。我喜欢它提供的简单性,强大的功能以及出色的性能。 我开始使用Vue是因为一开始觉得它很容易。一直用它,一直在提高,越来越执着去追求最佳的实践。本文分享在vue进阶过程中的6个技巧。

vue2的$refs在vue3组合式API中的替代方法

如果你有过vue2的项目开发经验,那么对`$refs`就很熟悉了。由于vue3的断崖式的升级,在vue3中如何使用`$refs`呢?想必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我也有一样的疑惑。通过搜索引擎和github,基本掌握如何使用`$refs`。在vue3中使用组合式API的函数`ref`来代替静态或者动态html元素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