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JavaScript 在国外逐渐用于前端+后端开发,而国内还是只用它做前端?

JavaScript 在国外逐渐被用于前端和后端开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 Node.js 的出现和普及。Node.js 是一种基于 JavaScript 运行时环境,可以在服务器端运行 JavaScript,从而使得 JavaScript 不仅仅可以用于前端开发,还可以用于后端开发。同时,Node.js 也提供了大量的开发工具和框架,使得使用 JavaScript 进行后端开发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

而在国内,虽然 Node.js 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因为历史原因和技术发展的差异,国内的开发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主要使用 JavaPHPPython 等传统的后端开发语言。这些语言在国内的开发者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从而导致 JavaScript 在国内的后端应用中发展比较缓慢。

此外,由于国内的互联网环境和市场需求不同,国内的开发者更加注重应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而不太追求开发效率和创新性。因此,传统的后端开发语言在国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技术环境不同,国内大部分的程序员技术是谋生的技能,而不是一项兴趣爱好,需要考虑更多的因素,没办法沉下心来钻研技术本身。从下图可以看到国外很多流行的全栈式的框架

专注于呈现和服务您的应用程序的框架

nod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