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合约开发语言指南

智能合约(英语:Smart contract )是一种旨在以信息化方式传播、验证或执行合同的计算机协议。智能合约允许在没有第三方的情况下进行可信交易,这些交易可追踪且不可逆转。

智能合约开发语言指南

智能合约跟其它编程语言一样,是基础,是智能合约开发人员最基本的技能,也是如何编写智能合约的!选择其中一种语言并开始。

Solidity

solidity 是一门面向合约的、为实现智能合约而创建的高级编程语言。这门语言受到了 C++PythonJavaScript 语言的影响,设计的目的是能在以太坊虚拟机(EVM)上运行。

如果是个新手,刚入门应该从 solidity 开始。如果是从事智能合约的开发人员,可能知道 SoliditySolidity 是占主导地位、最常用的智能合约开发语言,适用于大多数智能合约平台,例如 EthereumAvalancheMoonbeamPolygonBSC 等。这是因为大多数区块链都采用了以太坊虚拟机 (EVM),solidity 正是为此而构建的。在目前排名前 10 的 Defi 项目中,十个中有九个使用 Solidity 作为主要编程语言。

官方网站:https://docs.soliditylang.org/

Vyper

Vyper 是另一种与 EVM 兼容的语言,它主要前 10 个 Defi 项目中的其中一个(以及其他一些项目用作辅助)使用,即 Curve.fi。Vyper 是使用的基于 python 的语言,它几乎没有它的 EVM 兄弟 Solidity 那么多用处。但是,如果喜欢 python,那么可以尝试一下这种语言

官方网站:https://vyper.readthedocs.io/en/stable/

Rust

Rust 是一个新手,将无法将它与 EVM 区块链一起使用,例如 EthereumPolygonBinance Smart Chain 等。但是,使用 Rust,将能够部署到 SolanaTerra 等链并使用 Polkadot 构建区块链。Rust 是一种高性能的通用语言,即使在智能合约之外也可以使用。

如果想利用这些新兴的区块链,Rust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网站:https://www.rust-lang.org/

总结

必须知道的: solidity
区块链爱好者:VyperR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