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的NFT知识

什么是NFT,在购买NFT的时候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NFT,在购买NFT的时候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

钱包 Wallets

这是需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在互联网上,所有涉及拥有的东西都需要某种身份验证。在区块链中,通过使用钱包(Wallets)来实现这一点。钱包(Wallets)是一对私钥和公钥,可用于签署交易并验证身份。私钥应始终安全地存储,如果有人得到它,就能够对你的财产(代币、NFT 等)做任何想做的事情,甚至将它们从你身边拿走,私钥就有点类似于银行卡密码。

Metamask

Metamask 是最常用的数字钱包。它是一个浏览器扩展,也是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可以将其安装在 google 扩展程序(支持浏览器扩展程序的)上。

市场

开始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是 NFT 市场?每个网站都可以创建自己的市场。NFT 市场只不过是 NFT 积累的地方,允许用户对这些 NFT 进行交互和进行操作,例如购买、出售、转移。在市场上,可以搜索 NFT、创建(或铸造)它们,或从其他人那里购买它们。

Opensea

Opensea 是目前最大的 NFT 市场。它有各种不同的资产,可以免费注册,而且通常有一个简单的用户体验。

Rarible

Rarible 是最大的玩家之一。它支持几个不同链上的 NFT,以及大量不同的数字资产。

NFT 属性

通过上面简单的介绍已经知道了一些关于 NFT 的事情。为了创建帐户,需要一个钱包,并且需要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出售的 NFT。从技术上讲,可以将任何东西铸造成 NFT,但正如开头提到的那样,这不是一篇技术文章,所以将只关注可以期望在市场上展示的普通 NFT 上看到的内容。

NFT属性

基本上,市场上看到的每个 NFT 都会有类似的信息结构。

视觉资产

几乎每个 NFT 都将代表某种视觉资产。它可以是 gif、视频、mp4、3D 模型或图像。

标题

标题只是分配给 NFT 的名称,它不必是唯一的。毕竟,每一个 NFT,即使它看起来和另一个完全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

收藏

基本上,该集合可以知道 NFT 是从哪个来源创建的。如前所述,没有什么能阻止你创建与其他人完全相同的 NFT。另一方面,收藏品是来源的保证。通常,它们是为此目的创建的智能合约。

属性

属性是创建者可以添加到 NFT 的附加属性。如果正在创建 NFT 游戏,也许可以添加代表应用程序中某些功能的强度或敏捷性属性。

NFT 所有权

NFT 的所有者实际上是该 NFT 目前所在的钱包地址。当然,所有权可以通过出售、转让或销毁 NFT 来改变。

如何检查 NFT 的总体所有权

使用市场

Rarible 上,可以使用存在于每个 NFT 的订单簿来扫描 NFT。可以看到谁是以前的所有者,过去卖了多少钱,以及当前对该 NFT 的出价是多少。关于过去 NFT 发生的所有事情的许多有用信息。

在 Rarible 上,可以使用存在于每个 NFT 的订单簿来扫描 NFT

使用 etherscan

如果有兴趣了解给定 NFT 的所有交易,可以通过在 etherscan 上进行检查来完成。这很简单,但为了实现这一点,需要两件事—— 代币 ID 和合约地址。可以从 URL 中获取两者。如下:

https://rarible.com/token/0xbc4ca0eda7647a8ab7c2061c2e118a18a936f13d:6416?tab=details

如上所见,有 token/contract_address:tokenId。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合约地址是 0xbc4ca0eda7647a8ab7c2061c2e118a18a936f13d,代币 ID 是 6416。得到这些后,可以在 etherscan 上检查 NFT。可以通过搜索给定集合上的交易来做到这一点,但如果自己创建一个链接会容易得多:

https://etherscan.io/token/contractAddress?a=tokenId

如果将它与前面的示例一起使用,它将如下所示:

https://etherscan.io/token/0xbc4ca0eda7647a8ab7c2061c2e118a18a936f13d?a=6416

etherscan.io 区块信息

现在可以直接从源头浏览所有详细信息。

现在了解了 NFT 的基础知识、它们的属性,以及如何通过集合、创建者和 id 搜索您感兴趣的 NFT。还知道如何使用 Rarible 等市场检查给定 NFT 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