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值得期待的元宇宙技术

2022 年值得期待的元宇宙技术

元宇宙,是一个最近火热的话题,在 2022 年的开头来看看如何为元宇宙做些准备,在新的一年中期待那些元宇宙相关的技术呢?

不断发展的 NTFS

面对现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去年的 NFT 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投机市场。不是说他们没有在市场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并在整个行业中掀起一场风暴。看到 NFT 市场上这些作品的售出和它们的售价,总会有人感到惊讶。

NFT(Non-Fungible Token)指的是非同质化代币

NFT(Non-Fungible Token)指的是非同质化代币,是建立在现有区块链上的一串识别代码,属于加密货币的一种,能用智能合约(Smart Contract)自动执行协议,具有不可替代、不可拆分及独一无二的特性,由于这个原因,NFT 中的数字资产都是极具收藏与纪念价值的。

现在只是触及了 NFT 的皮毛,期待看到它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据更强的立足点。

正如数字资产必须经过多年的发展才能找到实用性一样,NFT 也是如此。虽然一些领先的品牌一直在加入 NFT 的潮流,但可以预见将会有越来越多的 NFT 案例在日常场景中提供适当的实用性。无论是游戏中的 NFT 实用程序,还是与额外(在线或离线)特权和好处相关的 NFT,行业的这一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Web 3.0

有多少人还记得 Web 1.0 的样子?在用户创建内容和社交媒体的 Web 2.0 之前,主要的信息来源与单向推送信息的门户(和 56k 调制解调器)。Web 1.02.0 之间的进步并非一蹴而就,随着步入新时代,推出也将是微妙而渐进的,影响比较深刻的是 Table 布局转向 Div 布局的过程。事实上,当讨论这个问题并开始定义 Web 3.0 的参数时,很明显趋势正在发展。

  • Web 1.0 阅读:在 1980 年到 2000 年的第一个 Web 1.0 中,网页创建者编写内容,而其他用户仅获取信息并阅读。活动非常有限且静态。典型的代表就是当年的互联网大哥大雅虎以及国内的网易、新浪、搜狐这些门户网站。
  • Web 2.0 读与写: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 Web 2.0 中,出现了 Facebook、YouTube、Twitter 、微博、轻博客等各种社交媒体,并成为用户之间进行交互、交换信息的一种形式。创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和平台,内容创建者和消费者可以在其中见面和交流。
  • Web 3.0 读、写、拥有:即将到来的 Web 3.0 中,人工智能、区块链、AR、VR 等新技术将模糊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界限,人们在数字世界中花费的时间将比现在更多。随着 Web 3.0 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开放和互操作,每个用户的参与和权限变得比特定平台的权限更重要。个人数字资产所有权和数据主权的重要性也在增长,比如说 NFT——创作者可以画一幅画放在链上供别人欣赏,但是创作者拥有它的所有权,只有他能够对这幅画进行一些链上的操作。

Web 3.0 的关注热度正在上升:诸如数据应该属于消费者和用户的话题;人工智能系统将与全球消费者采用的所有智能家居和设备集成。其他人会将 Web 3.0 视为它如何与此列表中的其他主题与主流日常生活集成:元宇宙和虚拟土地、钱包地址、网站和存储在区块链上的数据,并且在某些方面,它将确保它对大规模采用变得更加用户友好(即简化的交易钱包地址)。迁移到 Web 3.0 肯定需要更多时间,但市场已经在某些组件上已顺利进行。

元宇宙虚拟土地

虽然这个主题很适合 Web 3.0 的讨论,但认为它需要被提取并专注于它自己。在 Sandbox 或 Decentraland 等 元宇宙 Metaverse 平台或专注于游戏的 Axie Infinity 上购买的土地已经达到数百万,大公司期待在这些空间中建立未来的旗舰总部,或者社区成员期待在名人旁边拥有房产。

在之前的元宇宙Metaverse文章中所讨论的,它的影响是巨大的。来自以平台为中心的辩论;集中或分散、用户体验、监管考虑和管辖权,上述任何变量都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巨额资金正用于根据预期价值购买土地和资产。

还可以期待看到改变工作行业以考虑到元宇宙;开发人员专注于在这个空间内建造建筑奇观(来自建筑师、游戏玩家和开发人员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元宇宙 Metaverse 房地产经纪人!

这个空间的潜力是巨大的,预计随着用于扩展元宇宙的许多资源发生激烈的争论,它会成为一种逃避的形式,还是会与现实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至于两者交织在一起。然而,不仅要讨论数字空间发展的问题,还应该考虑到它将造成的离线鸿沟,因为元宇宙可能需要很多地方没有的设备和强大的互联网能力,业内人士将如何崛起并应对这些挑战仍有待观察。

DeFi 2.0

这里谈到的另一个话题是 DeFi 的进化特征。关于DeFi的讨论已不再是一个新鲜事物,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希望将其纳入监管讨论,该领域的发展可能已经失去了一些动力。然而,尽管最初的光环可能已经褪去,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以改变目前市场上的解决方案,使之能够连接。

DeFi 2.0 是一个多元化的金融生态,社区治理,每个人都可以轻松互动。它不再局限于一个小社区,因为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并体验去中心化金融的权宜之计。

DeFi 2.0 是一个安全性高、用户认知度高、活跃度高的社区生态。

刚刚开始 2022 年,在一个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巨大变化的行业中,都知道这还只是表面上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