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scss/sass实例项目带你入门

Sass 是一种 CSS 的预编译语言。提供了变量(variables)、嵌套(nested rules)、 混合(mixins)、 函数(functions)等功能,并且完全兼容 CSS 语法。Sass 能够帮助复杂的样式表更有条理, 并且易于在项目内部或跨项目共享设计。

浅谈大型项目中前端管理架构

今天来跟大家聊聊大型组织中(前端工程师的人数开始超过15人)前端管理架构,主要涉及的是团队协作。 本文不讨论在这样的大公司中常见的管理问题或业务领域问题,而是关注前端的协作架构。

再谈跨域资源共享 CORS

之前有总结到前端跨域请求,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利用CORS,因此有必要详细了解一下CORS。CORS 即 Cross-origin resource sharing,跨域资源共享 ,是由 W3C 官方推广的允许通过 AJAX 技术跨域获取资源的规范 。

什么时候使用inline-block?

在css中,display常用的值为inline-block这是最经典的值,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能凭直觉做到这一点。但是,需要指出一点,它实际上有什么用?何时选择它而不是其他可能类似的选择?

Web开发的26项基本概念和技术

​Web开发是比较费神的,需要掌握很多很多的东西,特别是从事前端开发的朋友,需要通十行才行。今天,本文向初学者介绍一些Web开发中的基本概念和用到的技术,从A到Z总共26项,每项对应一个概念或者技术。

前端开发必须详细了解的HTTP头信息

浏览器向一个URL发送HTTP请求的时候,URL对应的宿主服务器就必须做出响应并发回。和很多Internet服务一样,HTTP协议使用简单的纯文本格式。请求的类型包括GET、POST、HEAD、PUT、DELETE、OPTIONS和TRACE,最应用最多的就是GET和POST请求。

Web前端应用七种常用技术

随着JS与XHTML的应用普及,JQUERY、YUI等框架的发展,越来越多的web界面应用技术出现在网站上,比如常见的日历控件,搜索下拉框、广告图片的切换等,这些web界面应用技术大大的丰富了网站的表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