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包管理器yarn和npm

包管理器是一种以各种方式自动处理项目依赖关系的工具。例如,在包管理器的帮助下,可以安装、卸载、更新和升级包,配置项目设置、运行脚本等等。所有复杂和乏味的工作都由包管理器完成,让开发人员专注于编码。

CSS交互动画指南之keyframes

过去 WEB 需要实现交互动画效果是使用 flash 、javascript、Gif,近年来随着 flash 的淘汰,javascript 和 CSS 功能的增强,使得现代 WEB 应用的交互越来越丰富。借此总结一下 CSS 交互动画实现的基础,关键的知识点是 keyframes ,文章涉及的代码示例效果可以点击查看动画效果。

ServiceWorker工作原理、生命周期和使用场景

service worker,是现代web开发的关键部分,在最近几年获得了关注,这都要归功于 PWA(渐进式 Web 应用程序) 的流行。`service worker` 通过向典型的 Web 应用程序添加后台同步、离线渲染和推送通知等功能,缩小了本机应用程序和 Web 应用程序之间的差距,主要任务之一是充当代理。

Chai 和 Mocha 为API编写测试

在文章《JavaScript单元测试的“抹茶”组合:Mocha和Chai》介绍了JavaScript单元测试常用组合,本文展示使用 Chai 和 Mocha 为API编写简单的测试用例。 本文将除用到主要框架 Chai 和 Mocha 外,还需要用到 Chai HTTP。

JavaScript 开发人员应该理解的 this

JavaScript 是一种基于原型的编程语言,没有类的概念。意味着 this 将指向调用函数的对象,通常称为上下文。当然 this 不止于此,在函数内部的引用可以绑定到不同的对象,这得取决于函数是从哪里被调用。

细说节流(Throttle)和防抖(Debounce)

节流(Throttle)和防抖(Debounce)对于前端开发人员来说应该是十分熟悉的,节流(Throttle)和防抖(Debounce)是两种可以节省性能的编程技术,两者的目的都是为了优化性能,提高用户体验,都是基于 DOM 事件限制正在执行的 JavaScript 数量的方法

图解URL、URI和URN 区别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特别的前端开发人员,已经无数次的听到过 URL 和 URI,对于 URN 可能听过的要少点,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本文带大家巩固一下基本概念。

页面制作的15个CSS技巧

本文跟大家分享一些在技术文档中很少提到的CSS属性和值,但是,在我看来,对于提高web界面开发的速度和质量特别有帮助。文章中涉及的很多特性都是实验性质的,现代浏览器基本支持了大部分了,如果在使用下面提到的属性的时候又需要兼容主流浏览器的时候,可以先查看一下Can I use。

构建WEB项目的 25 个HTML建议

HTML是WEB应用程序的骨架,尽管非常容易上手,但仍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规则,可能因为没有遵循这些规则导致WEB应用程序的实践受到影响,现在对于项目开发,很多规则是可以通过程序来自动完成,对于初学者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

CSS技巧 | 优雅的处理文本溢出截断

文本溢出截断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场景,如新闻列表页、微博列表、商品列表等,溢出截断主要是为了保证界面的整齐。在《前端开发需要知道的 10 个 CSS 技巧》中有提到过多行文本溢出的处理,本文总结一些优雅的处理文本溢出截断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