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Ethereum 测试网络Goerli和Sepolia

关于 Ethereum 测试网络Goerli和Sepolia

对于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人一定对以太坊很熟悉了,需要验证一些技术就需要用到 Ethereum 测试网络,本文就来介绍一下常用的两个测试网络。

建议需要验证以太坊技术的朋友,可以考虑 Sepolia 测试网,自己通过一个小游戏验证过了,和 Goerli 网比较,对于开发者没有任何影响。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QuintionTang/vue-game-dapp/tree/develop

Ethereum 网关

Goerli

Goerli(Görli)测试网目前是用于编写智能合约的PoS(权益证明)测试网。它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计算网络,有一个与以太坊主网分离的分类账。在 2022 年 8 月 Goerli 合并之前,它是一个 PoA(权威证明)测试网,由于以太坊旨在切换到 PoS 共识机制,Goerli 也走了同样的路。

为什么是有限的?

因为它免费、好用、成本低,可能会问为什么不是创建的每个钱包都包含无限量的 Goerli ETH?那会容易得多,对吧?也不会出现获取Goerli ETH变得那么困难。主要问题是,区块链信任的重要步骤是验证。而验证需要付出代价,测试链也是如此。要么进行数学运算并解决难题以在链上添加一个块,要么使用 ETH 来验证交易。无论哪种方式,“矿工”都会通过投入代币或在计算过程中投入机器的力量来获得回报。

Goerli(Görli)也是如此。交易必须经过验证(区块就像在主网上一样被开采)而在测试网上验证并不会带来任何实际价值,这让“矿工”保持活跃度来支持测试合约和DAPP,是不太现实的。

为了限制在一定时间内发生的交易数量也是合理的。由于资源有限,水龙头提供的 Goerli 数量有限,因此请求的负载受到合理限制。

替代方案 Sepolia 测试网

替代方案 Sepolia 测试网

Sepolia(以前基于工作量证明,现在基于权益证明共识机制)以太坊测试网可以像 Goerli 测试智能合约和 dApp 的一样。它的工作方式和 Goerli 一样,通过 Sepolia 水龙头请求资金(目前比 Goerli 更慷慨,大约 0.5 Sepolia ETH/24小时周期),可以像使用 Goerli 一样使用它。

Sepolia 与其他以太坊测试网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大多数 PoW 验证器都是公共验证器。结合 Sepolia 作为测试网,这就造成了验证者停止验证并且链无法最终确定的机会,使 Sepolia 成为最好的测试网之一,可以了解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在最恶劣的条件下的表现。— Alchemy

总结

对于开发者来说强烈建议切换到 Sepolia 测试链来进行开发,Sepolia ETH 相对来说获取更容易一些。还可以考虑在 Polygon 上进行测试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