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Studio:来自 Stability AI 的开源聊天和图像生成UI

StableStudio:来自 Stability AI 的开源聊天和图像生成UI

StableStudio 是 Stability AI 开源项目,是 DreamStudio 的开源迭代版本,而 DreamStudio 是专门为其 AI 图像生成模型 Stable Diffusion 开发的专有界面。

Stability AI 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表示,StableStudio 的推出代表了该平台令人兴奋的新阶段,突显了该公司致力于促进开源进步的承诺。

我们认为,扩展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响力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开放的、社区驱动的开发,而不是封闭源代码产品的私有迭代。 — Stability AI

什么是StableStudio

StableStudio 是 Stability AI 流行的文本到图像WEB应用程序 DreamStudio 的开源版本。

StableStudio 的目标是与更广泛的社区合作,为生成式 AI 创建一个用户可以完全控制的世界级用户界面。

允许开发人员自由地添加、删除或修改认为合适的功能。下面开始尝试在本机设置和运行 StableStudio。

开始

下面开始在本机运行起来。

1.拉取代码

git clone git@github.com:QuintionTang/StableStudio.git

2. 安装依赖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yarn,然后按回车键。

3. 运行代码

完成依赖安装后,输入命令 yarn dev。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 localhost:3000 就可以看到 StableStudio 运行界面了。

应该会看到一条提示,要求使用 API 密钥设置 Web UI。

StableStudio 开始运行界面

4. 增加API keys

打开 DreamStudio 点击帐户头像,访问帐户页面可以看到帐户的 API 密钥。

stability.ai的接口key

复制 API 密钥并将其粘贴到 StableStudio 中,如下所示。

设置StableStudio 的api key

5. 生成图片

剩下的就是开始使用平台生成图像,点击进入 http://localhost:3000/generate,输入提示,然后单击 Dream 按钮。

StableStudio 生成图片

总结

这一波AI热潮让我们感受到了开源的力量,StableStudio 只是其中优秀开源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