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ntab调度任务入门

Cron 是一款类Unix的操作系统下的基于时间的任务管理系统,Cron 用于操作系统(CentOS)周期性执行程序或者脚本。例如有一个程序,想要每天凌晨 2 点执行,或者需要每周备份一次文件,类似这些事情可以通过一个由 cron 执行的脚本来完成。

【布道API】权限错误码选择:401、403 或 404

选择对 API 请求的正确响应有助于保护应用程序,并能够提高项目开发效率。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可能并非如此,但每一条不必要的信息都使攻击者更容易了解如何获得访问权限。另一方面,每一个缺失的信息都会让 API 的使用者更难理解对 HTTP 请求的响应。

分享 6 个JavaScript学习资源

Github 不仅仅是代码托管平台,也是一个学习、开源存储库、教程和指南手册的资源平台。通常遇到技术瓶颈或者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会借助 Github 查找学习资源,本文分享6个JavaScript学习资源。

Chai 和 Mocha 为API编写测试

在文章《JavaScript单元测试的“抹茶”组合:Mocha和Chai》介绍了JavaScript单元测试常用组合,本文展示使用 Chai 和 Mocha 为API编写简单的测试用例。 本文将除用到主要框架 Chai 和 Mocha 外,还需要用到 Chai HTTP。

2021年9个最佳VUE3 UI框架推荐

在Vue中使用UI框架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因为它使开发人员更加专注抽象通用组件,从而提供了一个可维护的、高效的开发过程。本文推荐几个比较流行的VUE3 UI框架,同时提供出色的开发人员体验

JavaScript 开发人员应该理解的 this

JavaScript 是一种基于原型的编程语言,没有类的概念。意味着 this 将指向调用函数的对象,通常称为上下文。当然 this 不止于此,在函数内部的引用可以绑定到不同的对象,这得取决于函数是从哪里被调用。

Web 身份验证:Cookie 与 Token

应用开发一般都少不了身份验证,而身份验证机制的稳定性对所有应用程序都变得至关重要。具体选择何种方式进行身份验证可以根据项目及团队情况来衡量,在决定之前需要先理解WEB身份验证常见的两种方式:基于 Cookie 的身份验证和基于令牌(Token)的身份验证。

一种Vue应用程序错误/异常处理机制

现在构建前端应用程序不像以前那么简单,现在,应用程序更加复杂和多样。这就需要在构建前端应用程序的时候考虑很多,错误/异常处理是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在本文中,将推荐一种在 Vue 应用程序中实现错误/异常处理机制。

细说节流(Throttle)和防抖(Debounce)

节流(Throttle)和防抖(Debounce)对于前端开发人员来说应该是十分熟悉的,节流(Throttle)和防抖(Debounce)是两种可以节省性能的编程技术,两者的目的都是为了优化性能,提高用户体验,都是基于 DOM 事件限制正在执行的 JavaScript 数量的方法

2021年WEB全栈开发技术栈

在面对无数的工具的时候,选择就变成是个技术活,合理的组合可以提高项目开发效率,让团队合作更加友好。本文将从个人的经验出发介绍2021年全栈开发的技术栈,作为自己学习的目标,但这不唯一。

前端通讯协议大比拼:WebSockets和HTTP

在实时应用程序中,毋庸置疑,需要在信息可用时立即从服务器获取信息。而且,从根本上说,经典的 HTTP 请求/响应模式无法胜任这项工作。因为服务器将保持沉默,无论是否有新数据,除非或直到消费者请求更新。

图解URL、URI和URN 区别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特别的前端开发人员,已经无数次的听到过 URL 和 URI,对于 URN 可能听过的要少点,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本文带大家巩固一下基本概念。

深入学习WebSockets概念和实践

WebSocket 协议为 Internet 通信创造了新的可能性,并为真正的实时通讯打开了大门。本文将介绍 WebSockets 的发展史,并深入学习 WebSockets 是如何产生的、它们是什么、如何工作,以及 WebSockets 如何在实际应用程序中工作的。

WebAssembly影响未来WEB技术

WebAssembly(缩写为 Wasm)是一种用于基于堆栈的虚拟机的二进制指令格式, Wasm 被设计为编程语言的可移植编译目标,支持在 Web 上部署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程序,它可能会终结所知道的互联网上的隐私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