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用 NanoID 会取代UUID

如果你的项目有生成唯一 key 或者使用 uuid 的场合,那么从现在开始,请使用 NanoID。之前在文章《分享8个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的JavaScript库》介绍过 NanoID 。NanoID 是一个创建唯一 key 的轻量级的脚本库,在过去有类似需求首先想到的是 uuid ,与其相比 NanoID 要小得多。

页面制作的15个CSS技巧

本文跟大家分享一些在技术文档中很少提到的CSS属性和值,但是,在我看来,对于提高web界面开发的速度和质量特别有帮助。文章中涉及的很多特性都是实验性质的,现代浏览器基本支持了大部分了,如果在使用下面提到的属性的时候又需要兼容主流浏览器的时候,可以先查看一下Can I use。

构建WEB项目的 25 个HTML建议

HTML是WEB应用程序的骨架,尽管非常容易上手,但仍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规则,可能因为没有遵循这些规则导致WEB应用程序的实践受到影响,现在对于项目开发,很多规则是可以通过程序来自动完成,对于初学者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

Angular管道PIPE介绍

Angular Pipes 将整数、字符串、数组和日期作为输入,用 | 分隔,然后根据需要转换成格式,并在浏览器中显示出来。在插值表达式中,可以定义管道并根据情况使用它,在 Angular 应用程序中可以使用许多类型的管道。

CSS技巧 | 优雅的处理文本溢出截断

文本溢出截断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场景,如新闻列表页、微博列表、商品列表等,溢出截断主要是为了保证界面的整齐。在《前端开发需要知道的 10 个 CSS 技巧》中有提到过多行文本溢出的处理,本文总结一些优雅的处理文本溢出截断的方法。

分享8个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的JavaScript库

跟大家分享8个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的JavaScript库,不需要花时间自己去编写常用的基础函数,避免重复造轮子,让更多的精力去优化应用场景的逻辑,也提高开发效率。当然作为团队,可以通过学习这些开源JavaScript库,构建适用于团队的基础框架。

9个REST API设计的基本准则

通常情况下,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及的API设计是采用REST API的模式,但并没有制定一个严格的、可理解的、可扩展的规范,从长远来看,随着项目的不断迭代,特别的在赶工期的情况下,REST API就会出现偏移。因此建议在项目初期就建立严格的API设计规范。

Node.js使用数据库LevelDB:超高性能kv存储引擎

LevelDB是Google传奇工程师Jeff Dean和Sanjay Ghemawat开源的一款超高性能Key-Value存储引擎,以其惊人的读性能和更加惊人的写性能在轻量级NoSql数据库中鹤立鸡群,此开源项目目前是支持处理十亿级别规模Key-Value型数据持久性存储的C++ 程序库。在优秀的表现下对于内存的占用也非常小,大量数据都直接存储在磁盘上,可以理解为以空间换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