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js入门: 构建一个立方体

Three.js 是一个 JavaScript 库,用于在 Web 浏览器中创建 3D Web 图形。前面介绍过一些基本的知识和实现简单的效果《Three.js 入门指南》和《【Three.js】随着元宇宙开启WEB3D之路》,本文从简单的构建立方体出发,介绍一些基础概念。

JavaScript 使用 Markdown 制作 PPT

markdown 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个熟悉的文档格式,编写文档或者博客首选的格式。markdown 文档可以转换为HTML进行展示。在文章《2021 年 6 个GitHub推荐前端项目》中介绍了一个将 markdown 转换为幻灯片的脚本库 Slidev 。本文将通过一个实例来展示其使用方法,为前端开发提供一种文档展示方式。

2021 年 6 个GitHub推荐前端项目

2021年已成过去,2022年已来,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过后才算是新的一年开始。在这个2022年的第一个月里面,来总结一些跟技术相关的报告,本文就来总结2021年6个GitHub上的推荐前端项目,基于GitHub上的 star 数量,从这个趋势可以看出前端开发的一些发展趋势。

JavaScript数据结构之Object

Object 定义一组属性的无序集合,可以将其想象成一张散列表,其中的内容就是一组名/值对,值可以是数据或者函数。 而数组是一个有序集合,为了保证元素排列有序,相比 Object 来说会占用更多的内存空间。

JavaScript数据结构之Number

Number 是JavaScript的基本数据结构,是对应数值的应用类型。要创建一个 Number 对象,就使用 Number 构造函数并传入一个数值。在 JavaScript 中没有其他语言这么多的数字类型。

JavaScript数据结构之Map

映射(Map)是 ECMAScript 6 规范中引入的一种数据结构。这是一种存储键值对列表很方便的方法,类似于其他编程语言中的词典或者哈希表。常用的 Map 方法有:赋值 set(key, value) 、获取 get(key) 、移除指定键名及其对应的值 delete(key) 、判断是否存在 has(key) 、 获取所有值 values() 、key/value 迭代器 entries()、清空所有键/值对 clear() 等。

为什么 SASE 很重要?

什么是 SASE? SASE 是安全访问服务边缘。在过去,企业的流量从分支到数据中心是固定的,用于访问internet或公共云。世界变了,交通模式也变了。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部署在云端。SASE 正在为如何在不放弃本地数据中心(DC)的情况下使用云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