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 2020 年 Javascript 趋势报告展望 ES2020

2021年1月14日,Javascript 2020趋势调查报告发布了。调查结果来自137个国家的23,765名开发者,涵盖了开发者对Javascript特性、技术、工具等的使用和想法。下面来一起看看这份报告,并加深对Javascript的认识,在新的一年里提升一个档次。

浅谈大型项目中前端管理架构

今天来跟大家聊聊大型组织中(前端工程师的人数开始超过15人)前端管理架构,主要涉及的是团队协作。 本文不讨论在这样的大公司中常见的管理问题或业务领域问题,而是关注前端的协作架构。

使用Docker启动MySQL数据库

在本文中,将来学习如何使用Docker CLI和Docker compose启动MySQL容器。 如果你正在开发需要数据存储的应用程序,则MySQL是一种流行的SQL数据库。以前从未使用过MySQL或数据库都没关系-本教程将学习并熟悉启动Docker容器的过程。这些概念可以应用于应用程序所需的任何依赖项。

REST介绍与设计指南

REST 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API设计理论。因为它结构清晰、符合标准、易于理解、扩展方便,所以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所使用。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首次出现在 2000 年 Roy Thomas Fielding 的博士论文中,它指的是一组架构约束条件和原则。满足这些约束条件和原则的应用程序或设计就是 REST 的。

如何安装Docker?

Docker可以安装在Linux,macOS或Windows 10上。Docker Engine可通过Docker Desktop在各种Linux平台安装Docker, macOS安装Docker和Windows 10上安装Docker以静态二进制安装的形式使用。更多Docker安装指南可以参照官方文档介绍【Docker官方网站】,下面简单总结一下安装过程。

什么是Docker、镜像、编排?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简言之,就是可以在Linux上镜像使用的这么一个容器。

再谈跨域资源共享 CORS

之前有总结到前端跨域请求,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利用CORS,因此有必要详细了解一下CORS。CORS 即 Cross-origin resource sharing,跨域资源共享 ,是由 W3C 官方推广的允许通过 AJAX 技术跨域获取资源的规范 。

面向WEB开发人员的Docker(一)

Docker的优势很容易让Web开发人员所忽略。对于开发运维来说,它被认为太过技术性、没有必要。术语可能难以理解。教程从来没有解释如何在开发过程中使用Docker。在这里带大家一起来感受Docker在WEB开发中应用。

vue拦截器实现http+router双拦截

vue拦截器,主要是针对数据请求进行统一的调度,避免不同请求多个响应方式,以达到在交互上的统一,如统一的错误处理。在vue框架里实现http数据请求主要是通过axios,请求拦截使用interceptors方法。

推荐 3 个 React 动画库

为静态网站添加一些动画效果是一项改善用户体验的有效方式,创建视觉上漂亮的内容时,或者当想要突出一个元素从一种状态到另一种状态的过渡时,以此给用户带来视觉上的震撼,给用户留下印象。当然,并非动画越多越好,要恰到好处。

Vuex基础概念之Mutations

在 Vuex 中 store 数据改变的唯一方法就是提交 mutations。mutations里面装着一些改变数据方法的集合,这是Vuex 设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处理数据逻辑方法全部放在 mutations 里面,使得数据和视图分离

GraphQL与REST:两种API架构

GraphQL 既是一种用于 API 的查询语言也是一个满足你数据查询的运行时。 GraphQL 对你的 API 中的数据提供了一套易于理解的完整描述,使得客户端能够准确地获得它需要的数据,而且没有任何冗余,也让 API 更容易地随着时间推移而演进,还能用于构建强大的开发者工具。

前端跨域请求方案整理实践

跨域请求,是前端开发比较常见的问题。通常为了提高的开发效率,项目开发过程中进行前后端分离,部署各自独立,就可能会出现前端后域名不一致,在通讯过程中就会出现跨域的问题。由于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及,借此机会对跨域问题进行整理。

什么时候使用inline-block?

在css中,display常用的值为inline-block这是最经典的值,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能凭直觉做到这一点。但是,需要指出一点,它实际上有什么用?何时选择它而不是其他可能类似的选择?